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坚守安全岛,巩固双胜利】战疫一线筑牢攻坚堡垒,南通成立援宁扬医疗队前方临时党总支

来源: 交汇点 发布时间:2021-08-16 字体:[ ]

8月13日晚,南通市卫健委决定成立南通市驰援宁扬医疗队前方临时党总支,并在该市疾控中心应急指挥厅与前方医务工作者代表举行宁扬党总支视频连线会议。



据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南通已派出11批次共739名医务人员支援扬州、南京等地抗疫。其中,380名驰援南京的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已平安返通,正在接受定点隔离。目前,南通仍有300余名医务和流调人员继续奋战在扬州和南京抗疫一线。

南通疾控系统援宁流调队分两批次分别于7月24日、27日奔赴南京,22名队员分成5个小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疫情防控指导等工作,其中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1名。据南京扬州流调队党支部书记、队长凌剑介绍,抵达南京后,队员立即进驻“疫情防控联合流调中心”,与公安民警集中办公、合成作战, 5至6人一组,分组负责对阳性人员的轨迹回溯、电话回访、分析研判等工作。

“这样合署办公的创新模式目前已经复制到扬州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不错成效。汇聚了资源力量,将部门各自信息、技术和专业知识优势整合,为打好整体仗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提高了效率、实现快速精准核查,将工作流程由串联变为并联,流调速度整体提升30%-50%。”凌剑说。视频会现场,前方医务工作者代表均信心满满,他们坚信在临时党总支引领下,定能圆满完成任务,打赢这场硬仗。

据悉,此次宁扬医疗队前方临时党总支共成立6个党支部,分别为采样一、二支部,南京核酸检测队党支部、扬州感控专家党支部等,他们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