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卫健委线上有奖答题活动人气火爆 197万人次“云端”共上健康素养课

来源: 健康南通微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17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1017165809.png

经过5天的不间断进行,南通市卫健委“全民战疫、呵护健康”线上有奖答题活动(第一期),于10月14日上午10点圆满结束。活动以热点的话题、丰富的内容和新颖的形式,吸引了众多网友踊跃参与。据统计,5天来,共有超过197万人次参与线上答题,在“挑战”一道道“健康之问”的同时,也在“云端”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素养课。

此次活动由扬子晚报和南通市卫健委共同策划实施。10月10日上午10时答题系统正式上线后,迅即在南通引发众多居民的关注和参与,后台数据访问量不断攀升。上线1小时参与人次即突破5万,截至当晚9点,共有15万人次参加健康课堂学习并进行有奖答题。此后几天,网友参与热情不减,网络页面访问量节节攀升,12日,参与抽奖的人次突破100万人,13日达到160多万人次,至14日上午10时活动结束,总参与人数近200万,共发放奖金红包5万元。

“全民战疫、呵护健康”线上有奖答题活动不仅有内容丰富、必备实用的健康知识题库,还设置了“健康课堂”专题,以视频和漫画形式普及《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相关常识;活动形式新颖,参与性和互动性较强,引发南通地区众多网友的转发推荐。“每次答对6题即可参加抽奖,这种互动很吸引人。南通市民李女士说,中奖让人觉得“小兴奋”,但收获最大的还是学会了很多健康知识,“比如呼吸骤停的急救措施,无偿献血和安全用药的常识等等,都很实用。”而让李女士印象最深的是,答题活动还结合今年的公共卫生热点话题,普及了很多关于新冠肺炎的知识,传染病有哪些传播途径、普通人该如何预防、口罩怎么戴才是正确的?……“这些健康常识,通过线上答题、纠错,让人很容易记住。”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我国也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此一疫,人们对健康的话题更加关注,更加渴望掌握更多的健康知识,通过自身健康素养的提升,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防范各种疾病的侵扰。“比如,疫情可能与消费者非法食用野生动物有关;疫情发生后,部分居民缺乏必要的传染病防治素养,无意间加剧了疫情的蔓延;谣言泛滥、过度恐慌,更是与居民健康素养尤其是传染病防治素养水平不高密不可分。”南通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严国说,由此可见,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不仅有助于打赢当前疫情防控战,更是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的基础性问题,是建设健康中国、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必然要求。

王严国处长进一步介绍说,“为进一步提升南通百姓的健康素养水平,南通市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健康素养活动,制作《健康66条》漫画,结合健康宣传日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和慢病防治健康知识读本等,南通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2015年的19.58%已上升到2019年的25.57%。而这次‘全民战疫、呵护健康’线上有奖答题活动,更是利用扬子晚报的技术和传播优势,进一步扩大了健康素养知识普及的覆盖面,对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身防护意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提升健康素养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全民战疫、呵护健康”线上有奖答题第二期活动,将于11月8日上午10点上线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