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护理学会举行庆祝2020国际助产年和助产士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妇产科、围产期护理专业委员会 吴鸿云 发布时间:2020-05-08 字体:[ ]

图片1_副本.png

为庆祝第29个“国际助产士节”,弘扬助产士在卫生保健领域的贡献,促进南通市各级助产医疗机构之间的交流、学习,5月5日,南通市妇产科、围产期护理专业委员会举行了庆祝2020国际助产士年和助产士日活动。鉴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此次活动采用视频加直播会议的方式进行,南通妇产科、围产期护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助产士参加此次活动。南通市区主委、副主委,八家助产机构产房护士长及交流代表在南通市妇幼保健院进行现场交流、直播会议,县区代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与交流。

市护理学会会前收集全市19家医院助产士的工作、学习、生活场景集体照制成南通市助产士风采视频,首次在此次活动中亮相,展示出一个个能工作、会生活的铿锵玫瑰风采。

南通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南通市妇产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旭娟做了开幕主题演讲。徐旭娟高度肯定了全体助产士在母婴安康中的重要作用,也鼓励助产士们坚守初心,做母亲经历分娩时最可靠的陪伴者,做新生儿与这个世界初遇的见证者,做热情拥抱生命的守望者。

一代又一代助产士的成长,离不开经验的传承,活动推选6名助产士代表,分别代表60到90四代人进行成长经历分享。60后代表来自南通市妇幼保健院罗晓平老师作了“产房里的定海神针”、70后代表来自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季云娟老师作了“爱我产房、我爱助产”、80后代表来自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仲秀丽老师作了“小白成长记”和海门市人民医院张春燕老师“不忘初心、坚持梦想”、90后代表来自南通市和美家妇产医院的刘艳韩作了“我的助产之路”和来自如皋市人民医院杨志华作了“小白成长记”的主题演讲。她们用生动的语言展示一代代助产士用瘦弱的肩膀挑起生命的重托,用一颗颗坚强的心守护对行业的热爱;她们时常柔情似水,悉心呵护母婴安全;时常雷厉风行,从容面对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迎接着天籁般的初生啼哭,守望着生命的花开,展现助产人的职业美。

产科危重症是孕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是产科医务人员需要攻克的难关。助产士作为抢救现场的第一当事人,其及时判断处置能为产妇争取更多治疗的时间,更有利于患者预后。活动选取3名代表进行案例分享: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产房护士长薛莉分享《严重产后出血》案例、南通市妇幼保健院谷金丽分享《羊水栓塞》案例、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薛梅分享《疤痕子宫阴道试产》案例;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产房护士长丁亚囡、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产房护士长薛莉莉、南通市妇幼保健院产房护士长刘华华分别就案例分享作了精彩点评,就案例中重点、难点进一步作了分析,对相关案例最新指南作了进一步阐述,充分拓展了参会人员的知识面。通过产房危重症抢救案例交流分享以及专家点评,参会人员受益匪浅。以后市护理学会将组织更多的医院进行交流,促进助产士的能力成长,共同提高专业水准,为广大的妇女儿童提供个性化的生殖健康的优质服务。

南通市围产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宏荷作了闭幕式主题演讲,感谢助产士用爱与关怀守护着“生”的光亮,感谢一代代助产人用生命守护生命,用青春谱写赞歌,同时鼓励全体助产人不忘使命,努力钻研业务,为母婴安康保驾护航。

南通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徐旭娟最后再次肯定全市助产工作的成果,对大家表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技术上稳扎稳打夯实基础,在服务上细心细致,为推动南通市妇产科、围产期护理工作继续努力,为母婴安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