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in宝盈官网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青年身影闪耀在防疫一线

来源: 市卫生高职校 发布时间:2021-08-12 字体:[ ]

7月20日以来,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护理系第一时间落实学校及上级部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迅速对系部全体师生开展健康信息排查,动态收集、纵向上报学生每日健康情况以及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情况,贯彻落实“日报告”制度。及时加强对688名实习生的健康监管,专人负责、专项管理,强调要求全体护生把个人防护安全摆在第一位。

7月28号,因疫情传播影响,扬州开展第一次大规模核酸检测。护理系在苏北人民医院实习的四名高职护理专业学生主动请缨、不畏辛苦地加入了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在之前医院组织招募支援南京志愿者时,她们就第一时间报名,并接受了专业培训,作为后备队随时待命。当疫情突发时,她们毫不犹豫,立刻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史悦是护理系1702班的学生,也是在苏北人民医院的实习组长,她说:“看到扬州这座美丽的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我就想要为自己的家乡做些什么。这是第一次穿防护服,原来防护服真的很厚而且不透气,高温下浑身湿透了,双手也漂白了,但我要坚持到底的信念从未改变过,这份信念应该会伴随我整个职业生涯。”

“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周珺是护理系1701班的学生,她说:“都说这次病毒传染性强,进行核酸检测时,内心还是会担心,脑袋里也会掠过许多想法,但“时间紧、任务重”,由不得大家耽搁时间,目之所及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在这个战场上,我们是最被需要的人。”

“抗击疫情,你我同在”。刘菁是护理系1705班的学生。她说:“父母知道我的工作安排后,很担心我,也叮嘱我要仔细做好自我保护,但最终还是给了我最大的支持,我也很自豪,我为扬州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也希望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都能保护好自己,携手来共同对抗这场战争。”

“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匡慧敏是护理系1709班的学生。她说:“从开始戴上N95口罩时,我便深刻的体会到了当初武汉抗疫医护工作者的艰辛。一遍遍的手消,一遍遍的更换手套,防护服密不透风,自己能感受到豆大的汗珠往下流,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我们小分队两天完成了2600人次的采集工作。在第一批志愿者工作结束后,我又义无反顾的加入了第二批志愿者队伍。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但现在,我不是英雄,我是一名医护人员。”

截至目前,四名同学已经顺利完成了两批次的志愿者核酸采集任务。护理系部也对她们的志愿活动给予了全程指导和关心,既鼓励她们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也提醒她们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后期系部会继续跟踪指导,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及时调整学生的实习安排。

“疫”无反顾,最美的白衣战士

8月6日晚,我校各班师生群里,“请愿出征”的对话弹窗接连不断。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严峻,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急需一大批志愿者。我校接到通知后,立即发出倡议书,短短15个小时,600余名师生志愿服务队组建完成,随时准备出征。

8月7日下午2点,600余名志愿者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的培训中去,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反复练。经过一天半紧张的学习培训和严格考核,大家从开始的生涩到熟练,从后备到一线,流淌的汗水见证了进步。8月9日,踏着晨曦迎着朝阳,师生志愿者奔赴崇川区16个街道、411个检测点,尽心尽力为市民服务。当天的气温高达33度,志愿者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防护服下一件件湿了又干、干了又变湿的衣服,一张张遍布口罩皱褶的脸,一双双发白起皱的双手,他们顶着烈日一刻不停地忙碌着,没有人说累,也没有人停歇。完成每一轮采样的间隙,他们仍没有空闲下来,帮助维护现场秩序,协助检测者扫描登记个人信息,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

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战场”上,我校教师沈爱明和儿子沈阳父子同心齐上阵,履职尽责战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父亲的影响下,儿子沈阳去年高考填志愿时坚定地选择了医学专业,是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在本次志愿者召集过程中,主动请缨也加入了我校志愿者队伍,与父亲一起并肩作战。

1821班的姜沈瑶同学,是中药专业的一名学生。在学校发动招募令后,她以最快速度收完行李,第一时间赶回学校。对她而言,咽拭子采样是平时学习中很少接触的领域,而且防疫一线的风险和高度工作量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正式开始采样工作之前,为期两天的培训,让她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对于未来,内心少了些不安,多了份激动与期待!

1901班的张李琪同学,是护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在收到学校的动员令后,她主动请缨,家人不太支持,但她认为去志愿服务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能得到很好的锻炼,经过与家长积极沟通,家长连夜从南通赶回如东老家,再把孩子从老家送到学校。在出征的前一天晚上,她的胃病突然发作,医生建议她好好休息,不要去参加这次活动,但她仍旧坚持随队出征。

就是这样一群年轻的志愿者们,或许在很多人眼中,他们还只是孩子,但他们正在用行动奔赴在防疫一线,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他们热爱的城市。

致敬!每一个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你们都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天使。